【黑花】赌注 41

几大包东西拎回家,铺满了整个餐桌。黑瞎子正在门口倒腾些什么东西,解雨臣没管他就开始把袋子里需要冷藏的整理出来。

他打开冰箱才知道黑瞎子说的家里没什么吃的是真的没有任何吃的,那里头空空荡荡的只有下层放满了听装德国黑啤。他半蹲在那看了眼啤酒的保质期,拿了听站起来的时候额前一阵疼痛,眩晕感涌进脑海。

解雨臣踉跄着扶了下冰箱的门,瞥见黑瞎子还在门口才松口气。

倒不是不想让黑瞎子知道,只是某种说法上不希望他担心。解雨臣清清嗓子,感觉到喉咙更痒了。

他知道自己感冒,只想着晚上睡前多喝点水好好睡一觉就行了,没往严重的地方想。

解雨臣顺手还把啤酒打开,灌了几口下去才重新去整理东西。冰的苏打酒喝下去并没有缓解喉咙的状况,反而让他浑身打个寒颤,太阳穴更疼了。

解雨臣却啧啧嘴巴做鬼脸似的,黑啤的味道对他来说还是苦了点。

桌上堆不下的购物袋被零零散散地放在地上,黑瞎子正在门口喊他过去,解雨臣只好放下手里的酒往购物袋中间为数不多的空地跳过去。

“怎么 ” 解雨臣跨过来,黑瞎子想去扶他的手被他一下子笑着打开。他往边上站一点,给解雨臣空出些位置来。

“录个指纹 ” 黑瞎子捏着他的手指摁在门锁的显示屏上,解雨臣这才注意到家门的锁是指纹锁。

“要是停电了怎么办?” 解雨臣看着那个锁,认为现在高科技发达真是方便。黑瞎子就笑着逗他,“我觉得还是手指被人砍了概率比停电的概率大。”

“那你可保管好了你的指头。小心哪天连家都回不了。”

解雨臣回怼了他句,转身按照原路跳回去,打开冰箱门继续往里塞东西,黑瞎子把那点“路障”拎到他身边,蹲下来和他一起收拾。

“我怎么记得你喝不惯黑啤?”

黑瞎子瞥见餐桌上的啤酒,毫不介意地拿过来喝上几口,他两逛完超市都是被堵在路上的时候才觉得渴,无奈新买的饮料在后备箱,只好一直忍到现在。

“偶尔尝尝还不错。” 解雨臣蹲累了,干脆盘腿坐在地上,黑瞎子也就由着他,把袋子里的东西一样样递给他。

“调味料你给我干嘛 ”

解雨臣头也不回,只是接过黑瞎子手里的东西直到发现自己把几瓶调味料都放进冰箱才又拿出来扔给黑瞎子。黑瞎子笑着接过来跨到他身后去摆在桌上。

他走神了。

看着解雨臣穿着自己的衣服盘腿坐在冰箱前理食品的样子,他的注意力就已经不在这里。黑瞎子在北美的收尾工作快结束了,意味着他在将自己这些年在外闯下的“天地”聚回中国。

他还是希望和解雨臣好好地待在一起,希望他们可以远离那种出门都要提防后背的日子。

冰箱门开着,解雨臣又只穿了单衣一直在被冷冻室的风吹。黑瞎子想把他拉起来的时候他拒绝了,只是继续手里的活。他脊背确实有些发凉,但他并没注意。

冰箱很快就塞满了他们买的食材,剩下那些杂七杂八的零食被黑瞎子整理出一个大包,丢在茶几上。

“这才像样。”

解雨臣感叹了句,扶着冰箱门站起来拍拍屁股。食材按照类别放在不同的层次,连冰箱门都被各种小菜填满。黑瞎子把外衣搭在他肩膀,低头去亲他耳朵边,唇瓣只是刚触上,立刻停了下来。

他单手就抱住了解雨臣的腰,脚带上冰箱门往外走让他坐在餐桌上。

“干什么你 ” 解雨臣挣扎了下就没力气再去和他闹,他在冰箱前坐了这么久再加上身体本就不舒服,黑瞎子要是这时候想跟他做点什么他还真是保不准自己会不会承受得住。

解雨臣看着黑瞎子搂住他腰低头下来的时候,真的以为他想做。

他阖眼,吻却没有如约覆上他的眼眉。

解雨臣感觉到黑瞎子的额头贴上了自己的,那一瞬间他只是觉得黑瞎子的额头极凉。不过一秒他就意识到不是因为黑瞎子身上凉,而是因为自己身上烫。

他没睁眼,换句话说也许是不敢睁眼。

他能想象黑瞎子的表情一定很严肃,解雨臣心里总是对这样的他有些惧意。

“什么时候开始的?” 黑瞎子问他,手已经开始替他把外套拢在肩膀。他垂首和解雨臣贴得更近一些,确认他的体温。

“今天......早上吧。” 解雨臣眯起眼睛,撇头躲开了。他现在觉得连胃里都开始不舒服,刚才那几口冰啤酒无疑是让他加重病情。

“为什么不跟我说?”

黑瞎子眉头皱起来,语气掺着控制不住的着急。他把解雨臣往自己怀里搂一点,短短几分钟他的体温好像又升了些。黑瞎子的手在解雨臣腹部几个位置轻轻摁了下,问他道,“疼不疼?”

解雨臣不知道他在做什么,只是觉得脑袋昏昏沉沉地想睡觉。

他干脆身子一歪脑袋靠在黑瞎子肩膀上,直到黑瞎子摁到他胃下方的位置,他哼了起来用声音反抗。

黑瞎子的鼻息就在他头顶,呼吸间发出的声响都让他感受到那人的想法。解雨臣还是觉得自己卖乖比较容易不让他担心。他的双手揽住黑瞎子的腰,轻声告诉他,

“睡一觉,明天就没事啦。”

黑瞎子没有回他话,一只手搂着解雨臣的身体另只手掌心摸在他的后颈试探温度。

怀里的人体温有些超乎自己的预想,他抚抚他的背让他坐好。自己转身去拿医药箱,他记得那东西被自己随手放在厨房某个抽屉里。真要急着用的时候却怎么找也找不到了。

黑瞎子关抽屉的声音很重,等他拎着医药箱往解雨臣那走的时候,解雨臣脸上的表情都在告诉他自己刚才有些吓人。

他挪动了下嘴巴,放松面部表情。

黑瞎子站在解雨臣面前用酒精棉球擦温度计,解雨臣这时候想的却是怎么才能不量体温。

他知道自己现在的体温量出来一定非常吓人,在他印象里已经好几年没有过这么高的体温了。黑瞎子刚才摔柜子门的着急状态更让他确信这体温量不得,至少现在不行。

解雨臣试着从黑瞎子面前的桌子上下来,被黑瞎子的身体挡住。

“我真的没事......” 解雨臣讨好似的对他笑笑,话说完立刻紧抿着嘴不愿去含那个体温计。

“张嘴。” 黑瞎子又摸了下他的后颈,解雨臣躲开的动作让他更加确信他的身体一定处于一个非常糟糕的情形。解雨臣越是拒绝,他反而越担心。

“乖听话,就三分钟。”

解雨臣摇摇头,用眼神千万般地表示自己没事。

黑瞎子肯定是不信他的,但解雨臣不愿意配合他没办法把温度计塞他嘴里,要是不小心弄碎了让水银流出来他两可都麻烦。

黑瞎子叹口气,把温度计放到一边。

解雨臣也就随着他的动作放松下来,他抓准了黑瞎子没办法强迫他量体温。刚放松一点,被黑瞎子拎着下来,翻过身就被摁在了桌的边缘。

他趴在那,扭头有些惊恐地去推黑瞎子正解他裤子的手,“你...你干嘛......”

“你知道体温计不止可以量舌下的。” 黑瞎子在他屁股上拍了把,已经解开了他的皮带,语气丝毫不像是开玩笑,“你下面的嘴比起上面的可听话多了。”

“我靠 ” 解雨臣理解到他的意图,给小孩子测体温的方法用到一个成年男人身上谁都接受不了。

“我量,我量好吧。” 解雨臣用仅剩的那点力气从他手里挣脱出来,直起身对着黑瞎子就张开嘴。

黑瞎子笑笑把温度计压到他的舌头下,看了眼钟上的时间,替他系好皮带才笑眯眯地摸摸解雨臣脑袋。

解雨臣一脸不乐意地含着温度计坐在桌子上,黑瞎子就站在他面前这么盯着他,他舌头只要一动让温度计不在原位黑瞎子立刻捏着那头把它矫正回去。

来回几次解雨臣干脆放弃,乖乖等着被一个温度计“宣判”。








评论 ( 8 )
热度 ( 56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薄醒不早 | Powered by LOFTER